新闻动态
八十中国际部成功举办剑桥升学指导圆桌会议
    我校自2006年成立中英项目以来,校内升学指导中心与剑桥中心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作为国际部重要核心部门,升学指导中心承担着学生高中生涯规划发展与海外升学指导的重要职责,通过贯通7-12年级的升学指导讲座与校本课程,学生个性化一对一全程跟踪指导,定期家长一对一沟通交流,保证学生在高中阶段,在自我认识、学业规划、高中选课、专业选择、职业探索、大学选择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指导。

20233月17日,在升学指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功承办了剑桥中心升学指导圆桌会议,邀请到来自包括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北京中学在内的20余所学校共计36名升学指导老师,汇聚在八十中校园,面对面地进行学习、分享与交流。

圆桌会议于下午2点在八十中学国际楼202准时开始。我校国际部主管主任王瑾主任致欢迎词,欢迎老师们来到八十校园,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活动主办方剑桥国际考评部升学负责人段冉老师担任主持人,段老师通过简单有趣的破冰游戏,很快的让会场气氛活跃起来,大家开始积极的互动与交流。

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三个交流主题:Ucas系统的重大改革与影响,学生申请案例分享,A Level课程体系留学数据统计与分析。

由北外国际课程中心的刘乙晨老师首先做分享,分享Ucas申请系统今年的重大内容改革部分,并分析了改革背后大学对于高中教育资源平等的考量,以及其对于升学指导工作的意义与影响。

接下来,由八十中学升学指导周维维老师带来了2022届毕业生赵奕璇同学的申请故事,赵奕璇同学在高中期间就读我校,通过学校提供的多样A Level课程,她得以充分全面地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确立了心理学的申请方向;通过学校丰富的学术竞赛与科研支持,她的学习热情与潜能得到进一步激发;在学校升学指导老师的建议下,她将剑桥大学作为自己的冲击目标,制定了全面的考试复习计划,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和成绩,成功收到了剑桥大学的录取。在回忆自己的申请季之时,她提到了学校老师说过“你们的大学并不能决定你们人生的成败,你们都独特而闪亮,所以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能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这句话一直指引着她克服学业与申请的压力,乐观坚持到最后一刻。

最后,主持人段冉老师分享了A Level课程毕业生热门留学国家、申请专业统计与分析,预测了未来除主流英联邦方向之外,日本、德国、荷兰等地区也逐渐受到家长学生的青睐,为学生应对日益激烈的留学竞争提供了更多可行的选择。

此次剑桥升学指导圆桌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和积极交流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八十中学国际部升学指导中心协办,升学指导中心通过举办形式丰富的活动,如学生家长职业分享系列主题讲座,毕业生海外大学生活经验分享会,海外大学招生官走进高中校园等,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合作,实现对学生高中阶段的全面引导,为学生成功申请到海外大学并实现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国际部王瑾主任致欢迎词

剑桥国际考评部段冉老师做介绍
 

周维维老师做案例分享

 
八十中学2022届中英项目优秀毕业生赵奕璇
 
赵奕璇同学目前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
 

参会老师交流讨论

 

参会老师交流讨论

 

文字来源:    图片来源:    浏览: 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