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八十国际部学生获得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IDUSA)两金三银

2021年7月下旬,受疫情影响,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IDUSA)通过网上评审方式进行,我校国际部5个发明项目共10名初高中学生参赛,经过3个多月的设计制作和答辩演练,共获得青少年组两项金奖、三项银奖。

获奖学生

发明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1

高桥智幸 原10AP4

李室延 原10AP3

周子淳 原10AP3

基于柔性材质和窝状受力结构的机械手

金奖

2

侯泽宇 原11AP4

自动旅行箱

金奖

3

梁诗琪 原10AP3

姜广泽 原10AP3

康哲宁 原10AP4

具有按摩功能的双肩背包

银奖

4

宋溥元 原10AP1

颜承昊 原10AP1

雪橇板推进器

银奖

5

金志旭  原G9-1

未来无线充电道路电路系统

银奖

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于1984年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创办,是国际三大发明展之一,是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国际民间发明赛事,其颁发的奖项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极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被世界一流大学及公司所认可。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主办方高度重视青少年发明创新教育并于2018年起转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与美国人工智能顶级高校卡耐基梅隆大学共同创办了WAICY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国际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学生报名踊跃,通用技术组的老师们带领学生从4月份进行选题论证、定题到指导制作、不断完善,克服了学业压力大、时间紧迫等多种困难,学生废寝忘食、家长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备赛的过程中,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学以致用,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通过比赛开阔了眼界,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学习动力,践行了学校培养“有理想、强体魄、会学习、善合作”的创新型人才的学生培养目标。

高桥智幸、李室延、周子淳获得金奖

侯泽宇获得金奖

金志旭获得银奖

梁诗琪、姜广泽、康哲宁获得银奖

宋溥元和颜承昊获得银奖

 

文字来源:    图片来源:    浏览: 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