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八十学子在“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赛中获奖

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的物理杯Physics Bowl)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今年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英国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近5800名学生同台竞赛。

我校的参赛学生凭借高昂的学术热情和扎实的学科知识,在2021届“物理杯”中斩获了1枚全国金奖、4枚全国银奖、2枚全国铜奖和3枚荣誉奖,同时代表本校被评为团体赛华北赛区前十.

【获奖信息】

个人奖:

Division 1

全国金奖(National Gold: 王梓涵

全国银奖(National Silver: 胡一凡、管悦童

全国铜奖(National Bronze:解畅飞

荣誉奖(Honorable award):张不

Division 2

全国银奖(National Silver):杨实越、徐佳乐

全国铜奖(National Bronze):王维泽

荣誉奖(Honorable award):高胜寒

团体奖:

Division 2华北赛区前十(Top Ten Team Division 2: Region 15

部分获奖学生及辅导教师合影

【学生获奖感言节选】


解畅飞




我是解畅飞,来自高二AP项目班11A4,今年参加了物理竞赛。我备考这个竞赛有三个方式。第一个是跟随学校的物理课程,比如APC力学和电磁学。学校开设的这两们物理课内容设置很系统、知识涵盖面广泛,所以学的比较扎实,这两门课是我参加竞赛的一大基础第二个是参加学校的物理竞赛课,一些学有所长、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参加,这些竞赛课老师讲的内容会较平时的学习更有挑战性,我们会接触到高中物理之外的知识,如大学物理内容及应用物理等等;第三个是我自己也找了一些关于物理资料来学习,还做了很多题,老师们会定期的给我们答疑、辅导

其实学校对于竞赛是非常支持的,物理竞赛课是由整个国际部的物理老师们分模块教学。建议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们,尽量高一考一次division1,高二再冲刺division2尽早备考、加强练习才能在竞赛尽可能提高正确率Tips: 报完名以后官网会给几套题,计时做出来的分数会和考试差不多,可以在适当时候进行模考训练以适应考试节奏

张不




我是高二AP项目班11A3的张不,是物理社的社长。出自对物理浓厚的兴趣,我参加了物理社。我们物理社的指导老师唐祥德老师非常渊博,是中科院的博士后,他会经常带领我和志同道合的物理社员们一起学习、探讨。物理社的活动不仅让我提升了物理学科能力,更是教会了我很多终身受益的思维方式。

在我看来,物理涉及的面很广,除了平时学习的AP物理内容之外,还有很多我们接触较少的知识。而这些所谓的“超纲内容”,老师们会在物理竞赛课和物理社团活动时讲到。我自己的学习经验就是无论是学习AP还是AL物理,都需要不断地问自己每章之间的关联是什么,我们是怎么从初中物理过渡到高中物理再到物理竞赛,中间老师是怎么讲的,这部分很关键,这些既是复习前面的知识点的手段,也是后期学习剩余部分的方法。

【比赛简介】

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美国物理教师协会成立于1930年,是美国唯一专注于普及与提升物理教育的学术机构。该协会旗下有8000名注册物理老师,其中一半成员是美国各名牌大学物理教授,约三分之一成员是美国高中的有经验的物理老师。协会每年都会通过会议、论坛、杂志、活动等方式为美国大学与高中物理教育提供新鲜的物理前沿思想与更丰富的物理教育资源。

该项目是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物理思维挑战,具有极高的含金量,每年全球有十几个国家超过500所著名高中参加,在项目中获得高分者备受美国顶尖名校青睐

挑战赛的题目分为两个难度:Division 2难度大于Division 1。一般建议高一学生选择Division 1,高二、高三学生选择Division 2

文字来源:    图片来源:    浏览: 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