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问
感受波士顿人情味,体验世界顶尖学府魅力

131214,北京市第八十中学15名高一高二学生在刘维涛和曹岩娜两名教师的带领下成功地在美国波士顿辅园中学进行了为期14天的交换生游学活动。

此次活动中,辅园中学选出了15名美国学生来带领我校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活动和课程学习,让我校学生真正的走进美国课堂,感受美国浓厚的文化气息及教育制度。我校学生不仅参与了数学、物理、地理、历史等文化课,而且参与了艺术美术课。在历史课上,中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讨论第一次世界大战,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见解独到;在艺术美术课上,同学们和美国学生一起创作了作品,同学们还教美国学生画中国国画,同学们在课堂活跃的表现得到了美方的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除课程之外还有一系列的课外活动,如:参观MIT,哈佛等世界顶尖大学,参观美术博物馆等。引导员为同学们讲解哈佛大学的概况办学特色和学生刻苦学习的情况,同学们边认真聆听一遍感慨顶尖大学的“学霸”不仅仅是智商高,他们刻苦的精神更值得学习。

我校学生与美国学生还一起精心准备了舞会,同学们都在这些活动中各显风采。我们的学生不仅表演了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歌舞,还和美国学生一起演唱了欧美的流行音乐,舞会的气氛特别的热烈。


我校的15名学生和各自的寄宿家庭相处的都非常融洽,他们每天一起上学,在课堂上学习,放学后接待家庭会带领我们的学生去游览当地的特色的景点,品尝美国特色的美食。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中美两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机场分别时都依依不舍热泪盈眶。

这次游学,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变得更加的独立,游学的经历不仅为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

文字来源:    图片来源:    浏览: 21次